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5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表示,已对本市海鲜批发市场外环境标本采样2824个,已完成核酸检测2801个;对从事销售、储运、加工人员采集咽拭子样本6465份,已完成核酸检测6459人,均为阴性,相关排查和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顾清表示,针对本市周边地区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在6月13日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指挥调度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和市有关部门立即行动,按照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开展排查等工作。6月13日至6月16日16时,全市共排查新发疫情地区涉及本市相关人员8103人。其中,具有暴露史人员1490人,均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已完成核酸检测1217人,均为阴性。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927人,均采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此外,全市在售三文鱼已全部主动下架,共抽取三文鱼样本200份进行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抽取牛羊肉、其他水产品、蔬菜水果样本1009份进行核酸检测,已出检验结果844份,全部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