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智能科技赛事是世界智能大会的一大亮点。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各项赛事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本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包括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云上新一代汽车智能化发展峰会、自动驾驶推广云专场三项内容。其中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包括无人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和智能驾驶仿真赛三项比赛。

  本届大赛在赛事设计上有三点创新:一是探索建立“云赛事”规则、模式和呈现方式。二是搭建“云平台”,在展示交流基础上逐步丰富技术验证、常规赛事和推介东丽功能模块,探索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赛事、最具权威的认证平台。三是注重向应用性技术倾斜,着力吸引准使用阶段车辆与核心部件企业,积极推广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高精定位等国内领先技术和应用产品。

  目前,本届大赛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报名参赛队伍共计145支,包括一汽奔腾、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等,其中参加无人驾驶挑战赛13支队伍,云上信息安全挑战赛40支队伍,云上智能驾驶仿真赛92支队伍。

  同样作为世界智能大会重要赛事之一,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已于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了两届。通过中国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在我市的成功举办,发掘了一批制造企业应用场景,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工业APP产品,为智能制造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大赛以“培育百万工业APP”为目标,紧扣“融合、创新、生态”主题,目前大赛已基本准备就绪,6月23日,将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正式启动。

  据悉,6月—7月,为大赛全国云宣讲及参赛报名阶段;9月上旬,将进行大赛评审与专家辅导;10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颁奖典礼。

  此外,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一项全新赛事── “海河英才”创业大赛也受到广泛关注。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大赛分为大众创业创新赛、大学生创业创新赛以及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三个相对独立板块。其中,大众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赛均设有创新和创业组;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设有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5个组别。获得大众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赛一等奖的,将代表我市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