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天津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突破口,以集团公司混改为主攻方向。截至目前,已完成15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542户二级及以下企业实现混改,为全市国有经济转型发展争取了空间。

  2020年以来,继天津信托、中环集团后,天津又一优质国企天津医药集团混改事项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信息预披露。天津医药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的天津市医药管理局,1997年3月改组为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建成绿色中药、原料药、化学与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现代商业物流五大主营业务板块,在产产品1300余种,拥有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3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科研、生产、商业销售一体化运作,控股中新药业、天药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和迈达科技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参股力生制药、利尔化学等多家上市公司,与葛兰素史克、大冢等跨国知名制药公司合作组建多家合资企业。天津医药集团连续多年进入全国500强企业行列,先后荣获“中国企业影响力十大(行业)品牌”“中国医药行业企业集团十强”等荣誉称号。

  天津医药集团产品资源丰富,涵盖中药、化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门类,皮质激素类原料药产能位居世界前列,药用氨基酸原料产销量国内领先,速效救心丸、京万红软膏、通脉养心丸、尤卓尔等一大批享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大品种”远销海内外。拥有“达仁堂”“隆顺榕”“乐仁堂”等5家中华老字号,“双燕”“松柏”等10个中国驰名商标,总数位居全国医药行业前茅。达仁堂清宫寿桃丸等四项传统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天津医药集团纳入混改范围企业共159户,以2019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合并口径的资产总额约317亿元,预计净资产评估值165亿元左右。本次混改,拟通过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交易方式,将天津医药集团不低于65%的股权转让给1-2家投资者。通过混改,为天津医药集团引资、引治、引智,使其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实现市场化,在资金运转和资本运作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和竞争力,实现资产规模和经营效益快速增长。

  诚邀各界投资者参与天津医药集团混改,立足天津,拓展医药产业布局,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天津医药集团打造成为中国具有较强实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大型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来源:国资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