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25种,其中图书选题110种,我市有两种图书选题入选──天津人民出版社的《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史论(1921—2021)》、百花文艺出版社的《江山如此多娇》。

  记者从百花文艺出版社了解到,预计今年11月前出版的《江山如此多娇》是中国作协与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的“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之一,着力于书写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决战区──贵州如何通过特色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该书作者欧阳黔森是四获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殊荣的著名作家、编剧,也是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作者选取了毕节乌蒙山区等五个最具代表性的地域,进行深入细致的田野调查,目睹了“精准扶贫”带给山乡的巨大变化,深切体味民众的百感交集,从不同地域、不同角度讲述脱贫攻坚的贵州故事。

  记者从天津人民出版社获悉,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史论(1921—2021)》预计明年5月出版,该书作者、博导洪银兴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首席专家,曾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荣获“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等奖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宝库中,不仅有丰富的政治思想、文化思想、军事思想等,还有丰富的经济思想。该书将梳理并阐释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经济思想,以及各个不同时期经济思想的着重点和核心议题,从而系统回答中国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 ,为正在构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提供史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