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决赛于8月6日至10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开赛,来自全国23各代表队的33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对全国各省市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检阅。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近年来在天津市体育局对青少年体育工作高度重视下,自剑中心积极开展后备人才发展,开阔思路,逐渐形成代表性的梯队结构,实现二青会参赛甲、乙组新突破,“百花齐放”的新格局。

  本次比赛自剑中心自行车场地项目共派出甲、乙两个组别的24名运动员参赛, 在体校女子甲组团体追逐赛中巩现冰、胡晓晶、李慎莲、赵晓悦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今天上午的决赛,比赛中天津队的4名姑娘沉着冷静,一直保持在高速度中骑行并且越来越快,最终领先对手到达终点获得冠军;体校男子甲组团体追逐赛比赛异常激烈,崔龙、邱振涛、魏锡钢、赵鹏程以预赛第10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今天上午的铜牌争夺中战胜对手获得铜牌;赵达、王长旭、刘言获得体校甲组团体竞速赛第6名;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体校乙组的运动员,从组队到参赛半年时间,比赛中赵晴、苏梦雅、张瀚文、王雅茹获得体校女子乙组团体追逐赛第5名;程慧增、郎克燊、董笑宇、李栋宇获得体校男子乙组团体追逐赛第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