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快速路上又一堵点要打通了!去年9月开工的志成道泰兴路立交工程近日传来最新进展,年底这一立交就将具备通车条件。

  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志成道泰兴路立交桥的建设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将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这一快速路上的瓶颈路段将被彻底打通,方便我市东北部地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往来。

  立交位置

  志成道泰兴路立交桥位于河北区与北辰区交界,平行于新开河,处于志成道与红星路、规划泰兴路交叉处,中环线与外环线之间,距中环线约1.5km,距离外环线1.4km,是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因此也被纳入了2019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

  建设规划

  志成道快速路将增设3处出入口,与规划泰兴路、红星路节点形成菱形立交,实现新开河两岸交通与快速路志成道交通的快速转换,同时志成道可全线实现全封闭快速路的功能。

  建设进展

  截至目前,志成道泰兴路立交桥的下部结构已全部建成,上部结构完成75%,计划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建成后将带来哪些方便?完善快速路系统

  志成道是天津市快速路骨架路网的一部分,由于志成道与红星路交口为信号灯控制的平面交叉路口,该路口使志成道无法满足快速路全封闭、全立交的功能需求。立交工程实施后,快速路志成道与规划泰兴路、红星路节点将形成菱形立交,确保快速路的全封闭功能。

  同时,立交工程可解决快速路与新开河两岸的快速交通转换问题,加强快速路两侧的横向联系。该项目将新建四条匝道,其中两条用于周边居民和企业进出快速路,另外两条分别连接小红星路和规划泰兴路,建成后将改善新开河两岸的交通现状,极大方便周边居民和企业。

  畅通津蓟高速、津宁高速与快速路系统的连接

  志成道泰兴路立交工程将解决红星路路口通往津蓟高速、津宁高速的进出市瓶颈,天津市区与东部地区之间新的大通道会更加顺畅,市民由市区去往七里海、蓟州旅游会更加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