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在投资理财的时候不要贪心,保护好手中的‘钱袋子’”。6月25日,和平区在金街大铜钱举行“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区金融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和平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法律咨询、政策宣讲,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主要特征、防范方法、危害及举报奖励途径,教育引导市民群众防范远离非法集资,提升辨别和防范能力。各金融机构结合本行特色理财产品,对普惠金融知识和金融工具进行宣传和普及,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通过宣传,让市民群众充分了解到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和平区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筑起社会防范非法集资屏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