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七一勋章”隆重颁发。在“七一勋章”制作过程中,本市静海区企业也参与其中。

  “七一勋章”通径65毫米,由党徽、五角星、旗帜等元素组成。经过熔炼、压制、执模、铸造、电镀、珐琅、组装七个步骤制作而成。其中,电镀这一步骤是由位于静海区的中旺航空产业园、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的景致金属表面处理(天津)有限公司完成的。“我们接到任务后,主要是将勋章经过除油、活化,然后进行电镀,包括其中有需要刷光、局部电镀的部位,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手工操作一系列繁琐的工艺来保证镀出来的勋章完美而精致。”景致金属表面处理(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景志说。

  据了解,景致金属表面处理(天津)有限公司曾参与制作了2008年奥运会引导牌镀银、2014年APEC峰会国礼《和美》等多个重大项目和作品。“在建党100周年这个伟大的时刻,公司又参与了“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制作,我们感到无上的光荣,能够为国家贡献力量更是无比自豪。”姚景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