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两岸楼体灯光秀祝福建党百年海河两岸楼体灯光秀祝福建党百年
天塔灯光秀天塔灯光秀
长虹公园门前大型景观长虹公园门前大型景观
“夜滨城魅力空间”大型灯光秀开启“夜滨城魅力空间”大型灯光秀开启
意风区灯光秀意风区灯光秀

  喜庆的季节,邂逅最美的津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以来,本市精心营造优美、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连日来,津城靓丽的城市风光、旖旎的都市夜景,频繁见于各类媒体,并成功“霸屏”吸引了无数百姓的目光。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本市共设置绿化实体景观及街景主题造型171个,营造喜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目前,本市正加紧推动四大工程。一方面,布设国旗、宣传道旗、隧道灯,在友谊路、宾水道、马场道等23条道路悬挂国旗、宣传道旗、灯箱式宣传旗3142面,在友谊路、友谊北路布设隧道灯30条,积极推动16个区完成285条道路和重点区域的景观布置;另一方面,设置园林景观花坛和公益广告,在水上公园、动物园、南翠屏公园、水西公园、梅江公园设置7个主题花坛,中心城区设置101个花坛景观景点,以建党百年为主题,设置过街天桥公益广告和路名牌公益广告;在此基础上,提升改造解放桥景观照明,全力保障夜景灯光设施运管,突出解放桥作为地标建筑的景观照明效果,克服原材料货源紧张、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安装各类灯具717套,敷设线缆1000米,原定14天工期缩短至10天完成,安全高效完成解放桥景观照明改造,提升海河沿线夜景灯光品质。此外,为及时督察整改,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城市管理部门还召开专题部署推动会,增加布置点位,加大节日氛围布置提升和主题宣传力度,并组成5人专项检查小组,持续开展督察检查。

  在水上公园,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图片在公园东西门大屏幕循环播放,东门门区主题花坛气势恢宏,园内各重要景观节点,均设置有迎庆建党100周年宣传展板、宣传牌,公园喷泉及灯光夜景全面开启,播放红色歌曲,营造浓厚氛围;在南翠屏公园,公园主广场、上山主路旁、儿童广场、办公区LED屏,循环播放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相关视频,园内布置了大量国旗、道旗、彩旗,并设置宣传栏,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此外,园方还特别定制了“永远跟党走”红色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游客;水西公园除设置主题景观、营造节庆氛围之外,还即将举行西青区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暨“永远跟党走”天津百万市民健步大会。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看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时一场“夜滨城魅力空间”大型灯光秀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共赏。天津经开区于家堡响螺湾地区海河两岸霓虹闪耀。以夜空为幕、灯光为景,楼宇上的滚动字幕闪现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等字样,绚烂的灯光映照在河面上,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