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滨海新区公安局在市公安刑侦总队四支队大力协助下,打掉一个向境外贩卖“两卡”(银行卡、手机卡),帮助诈骗分子实施电信诈骗洗钱转账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关联全国案件38起,涉案金额百万余元。

  2021年1月中旬,滨海新区公安局接市公安局转递线索:在滨海新区,有一个办理银行卡并提供给境外诈骗分子用以实施诈骗的团伙。获悉情况后,在刑侦总队四支队的大力协助下,滨海新区公安局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模式,责成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与网安支队、汉沽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专案组民警经缜密侦查,获取了相关涉案人员信息,并确定了该团伙的落脚点。民警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后,于2月2日在某小区成功将4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在滨海新区开立银行卡、U盾、手机卡,并以每套3000元的价格向境外贩卖的犯罪事实。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滨海新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