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连日来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所属各消防救援站及时处置了3起突发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2月4日14时30分,宝坻区环城南路龙熙帝景小区内一住户家中起火。接警后,东城北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该住户家中厨房的油烟机起火,屋内烟雾弥漫。消防员立即使用水枪灭火,明火很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2月2日0时20分,宝坻区大钟庄镇小苑庄一村民家中两间废弃的平房突然起火。林亭口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平房的火势很可能危及邻近村民的房屋。消防员立即使用两支水枪对平房起火点进行扑救,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2月1日12时20分,宝坻区京津新城万景大道某单位内的荒草起火。京津新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接报警后赶到现场时,现场的大火正借风势不断蔓延。最终,十几名消防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春节临近,正值火灾高发期。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呼吁各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市民不要随意烧纸、烧荒、乱扔烟头,禁止焚烧秸秆,要自觉加强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