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这一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项目,是本市引进的重要外资项目。今年以来,滨海新区以管家、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呵护企业,坚定了企业在新区发展的信心。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1.6%。不少外资企业纷纷在新区投产运营、增资扩建,新区逐渐成为外商投资的发展高地。

  “从项目选址开始,天津开发区就提供了充足的土地,为我们的发展预留了空间,并帮助公司顺利注册,贴心的服务为我们排除了诸多障碍。”玛氏宠物营养中国区总裁牛英华介绍,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位于天津开发区,占地约11万平方米,满产后年产能可达25万吨以上,首次实现宠物食品生产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将成为玛氏在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宠物工厂之一。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时尚、创新以及多样化宠物食品的需求,工厂将研发生产安全、营养、高质量的宠物食品,包括干粮、湿粮和零食等不同类型的创新产品,进一步推动天津开发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能级、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滨海新区是我国重要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众多外资企业集聚于此。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的启动正是近期新区服务外资企业的成果,外资外贸已成为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天津开发区是天津市乃至中国北方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基地,近10年间开发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规模逐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强劲增长势头,2019年产值达到493亿元,累计注册企业数量800余家。宠物食品产业是开发区重点发展的细分产业之一,开发区宠物食品龙头企业聚集,已初步形成饲料及宠物食品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天津开发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局长李樱说,该工厂的启动将把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宠物食品带向中国市场,也将对天津开发区上下游配套企业共同发展,引领产业向高端跃升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