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生态城34#地块学校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及内部装饰装修,进入最后收尾验收阶段。

  该校为天津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一期),计划于明年正式开学。天津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是由生态城管委会出资兴建的一所公办完中校,共分两个校区,是开展初中、高中共6年整体设计的公办学校。

  学校将依托天津科技大学的师资团队、资源平台培养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智”推生态城发展。

▲学校效果图▲学校效果图

  34#地块为初中校

  34#地块为天津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中校,位于生态城中部片区,北临华三路、西临生态谷。校区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规模为10轨制初中校,共计30个教学班。

  学校呼应生态谷景观带,造型美观而富有新意,营造出“绿谷书苑”的独特意象。

  校园以国家绿色建筑三星为标准,融入了太阳能光伏板、屋顶绿化、雨水收集与调蓄等生态节能设备,在降低建筑能耗的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绿色生态意识。

▲学校效果图▲学校效果图

  50#地块初高中均有

  天津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二期选址50#块地,西临新一街、北临华五路、东临中天大道,总用地面积4.5万平方米,规模为初高中各8轨制的完中校,合计48个教学班。

▲学校效果图▲学校效果图

  校园建筑主体呈弧形,环抱操场,形成了建筑内特有的“大连廊”。目前该项目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生态城中部片区教育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