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是天津的生日摩羯座的天津已经616岁了。

  天津是著名的曲艺之乡,为给津城生日献礼,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相声之家”谦祥益合作共建的“天津图书馆谦祥益相声分馆”,昨天正式开馆。

  天津图书馆谦祥益相声分馆是全国首家相声主题图书馆,也必将成为全国最具特色的图书馆之一。

  相声主题图书馆都有嘛?地址在哪?如何开放?收费吗?

  简介

  谦祥益被海内外媒体誉为津门第一相声茶馆,是天津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天津图书馆谦祥益相声分馆”是全国首家相声主题图书馆,是天津图书馆开展的延伸服务。

  相声图书馆立足于发掘相声文化与天津历史文化渊源及发展,以相声为媒介,为相声文化爱好者及传统文化(非遗)研究传承提供一个公共交流和研究的平台,致力于相声文化的传播、传承,用相声的语言讲述别样天津故事,促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津城。

  详细地址

  天津图书馆谦祥益相声分馆位于谦祥益文苑内,地址为红桥区陆家嘴综合商业中心五楼。

  开放方式

  天津图书馆谦祥益相声分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入馆读者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登记后即可在馆内阅览。

  藏书特色

  天津图书馆谦祥益相声分馆在图书的配置上彰显主题特色,偏重曲艺类书籍及与相声艺术密不可分的图书资源,如民俗、历史、小说、诗词、戏曲、戏剧,天津名家作品等近2000册。 

  常年征集

  天津图书馆和谦祥益联合向全国发出发起捐赠倡议,常年征集相声书籍及相关手稿作品,全力打造最专业、内容最丰富的相声曲艺文献资源宝库。此外,还免费进行手稿修复,为作为曲艺之乡的天津留下文化的根脉。

  捐赠的书籍及手稿版权归天津图书馆所有,天津图书馆负责保存收藏,向捐赠者颁发证书。捐赠的书籍及手稿可定期在天津图书馆谦祥益分馆展阅。

  怎么样,这大概是全国最哏儿的图书馆了,不打算去看看吗?

  综合 | 谦祥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