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润景家园小区居民李女士反映,小区附近有个在建幼儿园,方便周边孩子入学,但该幼儿园建了一半就停工了,她担心孩子到了适龄无法就近入园。

  李女士2014年入住润景家园小区。据李女士介绍,小区周边有一个正在建设的幼儿园。该幼儿园2017年开始施工,其间停工了几次,到2018年底彻底停工。李女士说,她的孩子2020年上幼儿园,担心到时无法正常入园。“周边没有公立幼儿园,如果这个幼儿园无法建成,就只能去私立园,距离远不说,一个月4000元的费用也让家长压力很大。”记者在润景家园看到,停止修建的幼儿园已完成主体框架。

  记者联系东丽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回复说:“这个停建的幼儿园应为惠山道幼儿园,目前尚未移交,具体开园时间未定。”随后,记者又联系东丽区住建委,相关人员回复称:“该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施工方天津市滨海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待解决资金问题后立即恢复施工。我们也会协调施工方,尽快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