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滨海新区最大的海景公园,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南湾公园正在加速建设,规划设计13个人工海湾,打造亲海休闲地带。目前,该园欢乐岛和娱乐岛基础设施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这两处小岛年内将具备开放条件。

  南湾公园紧邻国家海洋博物馆和中加生态示范区,水域面积达281公顷,接近颐和园占地面积。其设计方案从国际专业机构征集而来,设计点位包含海、湾、欢乐岛和娱乐岛、景观桥、长堤步道等,规划利用河道开挖的淤泥堆山造岛,打造充满“波浪”感的地形地貌,旨在让“波浪”形成山丘和山谷,将海洋气息延伸到陆地上。据了解,通过人工岛礁的植入,南湾公园拥有曲折变化的滨水岸线,在此基础上建造13个不同主题的人工海湾,涵盖儿童公园、海湾公园、露台花园、观景海角、人工湿地等各具特色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最先开放的欢乐岛设有亲水平台等休闲设施,娱乐岛规划建设近300米长的人工沙滩,沙滩上将设无边际泳池和儿童泳池。为了将岛和湾串连起来,园内还将建设9座景观桥和长堤步道,状如飘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