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有网友发视频爆料,在天津地铁6号线上,一位外国大爷怒斥一男一女两个乞讨者:“为什么你要做这个在地铁上,我们工作我们的钱,你们都不想工作!”

  今日记者从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结合春运保障和服务提升工作安排,天津地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在地铁内的乞讨行为进行治理。

  事件是这样的:视频中的两个乞讨者可以算是天津地铁的“名人”了,不少网友表示曾遇到过他们。他们是“团伙作案”,女的负责拉二胡,男的拄着拐杖负责要钱,脖子上还挂着个二维码。不给钱就不走。

  这次,一个外国大爷看不下去了。面对外国大爷的指责,女乞讨者非常不满,还大声质问“你是哪国的”。外国大爷随后用中文愤怒地指责对方不劳而获:“为什么你要做这个,在地铁上。我们工作,给我们的钱,你们都不想工作!”

  对于外国大爷的行为,中国网友纷纷点赞:大爷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据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本来就规定不能在地铁里乞讨,也一直在治理,但是在治理过程中,就可能会出现这两天治理好了,过两天又复发的情况,我们各个部门一直在做治理的工作。”同时该工作人员呼吁大家共同抵制地铁乞讨行为。

  随着天津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的日益完善,客流的稳步增长,地铁列车内乞讨现象也逐渐增多。轨道交通集团按照《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对这种违规现象进行了治理,仅2017年至今,共查出并治理88起,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同时,车内乞讨现象存在机动性大、易回潮等特点,难以根绝。

  近期,结合春运保障和服务提升工作安排,总结以往的治理经验,运营集团拟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治理:

  1。投入更多巡查员,随车巡视巡查,巩固并发挥好既有工作方式的作用;

  2。发动志愿者,提供线索,以便及时发现乞讨人员,并对其进行劝离;

  3。 利用车站及列车广播、pis屏等载体加强宣传,倡导乘客抵制乞讨等不文明行为。在重点换乘车站、大客流车站增加宣传横幅、标语;

  4。公示举报电话,发动乘客进行电话举报,进一步提升治理效率;

  5。加强与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对因乞讨扰乱客运秩序的现象,及时通报执法部门予以处理。

  在此,感谢广大乘客对天津地铁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坚决对违规乞讨行为说“不”,共同营造安全有序、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