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过完狗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冰团!

  但事实却是天津极!速!升!温!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昨天天津12℃+!昨天(1月22日)天津最高气温达到12℃!

  天津气象最新消息:截至昨天下午15点,市区最高气温已经突破12℃,全市各区最高气温大多在10℃以上。

  ▲今天15点全市各区气温实况

  什么?12℃!你真没有看错!这还是“四九”的冬天吗?这是要入春的节奏呀!

  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天津的天气,任!性!

  民谚曰“大寒到顶点,日后天渐暖”。冬天就要过去,春天已经不远了~!难道天津真的要一夜入春?

  天津天气没那么简单,一股冷空气今天就到!

  1今天气温下降4℃,昨天气温已达到本周的峰值,预计随着周中后期冷空气到来,天气依旧会寒冷,毕竟是名不虚传的“四九天”呀!

  天津气象预计:今天(1月23日)一股弱冷空气抵达我市,陆地刮起偏东风3-4级,气温下降4℃左右。

  2雾和霾又将袭击天津,不过,由于今天的冷空气太弱并不能冲破天津的静稳系统,今天夜间至明天(1月23日至24日)雾+霾又来报到了!

  天津气象预计:1月23日夜间到24日:有低于1公里的雾,局部低于500米,此外大气扩散条件转,京津冀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3周五又要降温,雾霾短暂停留后周五(1月25日)天津将迎来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天津气象预计:1月24日后半夜到25日较强冷空气来袭,陆地有北风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4℃左右,一秒又回冬!

  一起来看具体天气预报

  工作日天气

  1月23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夜间有雾 微风转东风3-4级,8到零下2度。

  1月24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白天有雾 微风,6到零下2度。

  1月25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4-5级阵风6级,3到零下5度。

  双休日天气

  1月26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转阴 微风,5到零下5度。

  1月27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阴 微风,8到零下2度。

  至于大家最关心初雪,本周还是没戏……

  最后告诉你个好消息:距离除夕只有12天,一起努力,迎接春节哟~

  综合:天津气象 中国天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