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市安委会印发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19年3月底,天津将完成制定公交车改造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工作方案。

  根据通知,天津将对在用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现状和底数进行全面摸排。新购置车辆由生产厂家进行改造,在驾驶区域全部安装安全防护隔离板(透明)设施。旧车改造按照先郊线后市区线路的原则,逐步安装防护隔离板(透明)设施,所需费用由政府财政给予支持。2019年3月底完成制定公交车改造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工作方案。

  同时,通知还提出将统一标准,设立技术防范设施。在全部公交车辆设立安全警戒线,喷涂张贴统一警示标语,安装智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设立安全警戒线、喷涂张贴警示标语2019年6月底完成,其他技防设施2020年完成。

  天津还将进一步落实公交车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相关规定要求,在已有部分重点公交线路配备乘务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在途经“四站一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重点公交线路上设置公交车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跟车服务乘客、维护秩序,加强安全防范。

  此外,天津将彻底整改城市桥梁安全设施隐患。重点对如防撞护栏、防撞垫、限界结构防撞设施、人行护栏、分隔设施、隔离栅和防落物网等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严格落实城市桥梁养护工程师制度,强化城市桥梁定期检查检测和养护维修责任落实。强化城市桥梁执法管理力度,加大城市桥梁违法占压等损坏桥梁安全防护设施问题的处置力度,保障桥梁设施运行安全。2019年3月底前完成隐患排查,2020年完成整改。

  有了安全隔离门天津人乘公交出行更安全啦,请让司机师傅好好开车!

  来源:天津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