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啦!在家休息将近两个月时间的“萌娃”与“神兽”又开始走进久违的学校和教室。

  想必家长们此刻的心情一定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但其实,孩子上学后家长们操心的问题一点都不会少。

  比如,孩子们如何学得好,吃得好,又安全?孩子们的心理如何健康发展?孩子们在学校里的教学质量怎么得到保证?孩子们回家能否尽快把作业写完?晚上是否能早点休息?

  还有教育均衡发展,校园安全,营养配餐,素质教育等等诸多方面……

  想必每一位家长都有类似的困惑,不妨来这里和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校负责人、老师说说,提出您的意见建议。

  与市内六区教育局局长面对面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做好广大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与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合作的《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联合津云教育频道、天津教育报将于2020年9月14日——9月23日推出重磅融媒体节目:“家长 你好”——与市内六区教育局局长面对面。

  该系列节目将邀请市内六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代表与学生家长直接互动交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校园安全、营养配餐等多个方面内容,向家长汇报,与家长交流。系列节目将在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津云客户端播出,天津教育报将全程重点报道。

  9月初中小学开学后,天津广播、津云客户端、天津教育报及相关媒体平台将在全社会范围内征集学生家长关于教育教学及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典型问题案例进行深入沟通。在节目音视频直播过程中,将邀请家长代表参与视频直播节目,与主持人、教育局局长、中小学学校校长直播沟通交流,反映家长在学校、家庭、社会等各个方面遇到的教育问题与困惑,教育局长和中小学校长现场给予解答回应,并邀请相关教育专家做出点评和建议。

  根据安排,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音频节目播出时间当日8:10——9:00。具体各区日程安排如下:

  各区日程安排

  9月14日(周一)  和平区

  9月15日(周二)  河北区

  9月16日(周三)  河西区

  9月21日(周一)  河东区

  9月22日(周二)  南开区

  9月23日(周三)  红桥区

  津云客户端也将安排节目视频直播

  参与方式

  如果您在学校、家庭、社会等各个方面有遇到教育相关的问题和困惑,譬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校园安全、营养配餐、素质教育等方面,您可以在:

  “天津广播”

  “天天电台道”

  “津云客户端”

  “天津教育报”

  等微信后台留言

  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我们将及时收集大家的问题并传递给所在区教育局局长和中小学校长。

  如果您想报名参加直播节目,与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直接对话交流,也欢迎在微信后台留下姓名、问题和联系方式,我们将汇总筛选有针对性、建设性的问题建议,及时与您沟通参与节目的相关情况。

  您还可以拨打

  广播新闻中心新闻热线

  23601111

  反映问题和建议

  报名参与直播节目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