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除个别学校门前出现短时人流聚集外,市区各主干道交通流量整体平稳有序。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启动预案,出动1700余名警力,在主干道路、学校及幼儿园门前和周边道路设置1140余处点位,加强疏导管控。

  昨天7时50分许,记者在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中环线、南京路、曲阜道、十一经路、卫津路、海河两岸、快速路等市区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平稳有序。“由于各中小学校这个学期采取分期分批开学的方式,从今天交通早高峰情况来看,整体交通流量未出现明显增加,各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比较平稳。”交警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开学首日交通秩序,和平交警提前与校方沟通,对家长做好提示宣传工作,保证了学校门前道路顺畅;南开交警有序指导送学车辆停车,引导车辆将学生送至该校指定地点后即停即离;河西交警在开学前就利用“校讯通”告知接送学生家长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位置,建议学生选择骑自行车或步行到校,避免学校门前人员、车辆扎推儿;河北交警设置99处点位、在交通流量较大的易堵路口路段进行疏导,规范通行秩序;河东交警结合天津站警区的交通特点,在天津站前广场安排警力,为返津大学生提供道路指引和各类帮助,保障跨河路桥及天津站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红桥交警通过加装护栏、设置黄色网格线等方式优化区域交通组织,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从今起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各年级将全部开学,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开学模式”,届时各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明显增加。建议广大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上下学时段尽量躲避学校门前道路,接送孩子车辆应听从现场交警和辅警指挥,停车入位或单排顺行有序停放,切勿长时间占用“护学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