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工商联在京启动“万企参与,亿人同行——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记者了解到,天津消费扶贫月活动也将于本月4日拉开帷幕,同时举办一系列促进消费扶贫的专题活动。

  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以“津城献爱心 精准助脱贫”为主题的天津消费扶贫月活动,注重援受双方、线上线下、政府和社会力量,凝聚合力、协同发力。以此把受援地区贫困户增收致富与解决本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问题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

  天津消费扶贫月启动时,本市将在河西区举办启动仪式并开展扶贫产品展卖活动,另外还将在河北区举办闭幕式并开展扶贫产品展卖活动。扶贫月期间,本市将开展电商助贫系列活动,不仅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系列公益活动,还鼓励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发挥自身资源或借助抖音、快手、微信等高流量社交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活动;通过原产地探访、线下探店、线上视频等互动直播方式,贯通实体、电商平台销售,促进流量转化为市场份额。此外,本市还将开展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推进行动,以及开展“夜间经济+扶贫消费”、优惠促销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