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轧我脚了”,没想到这句“包袱”竟然真成了一位老汉盗窃的原因。近日,滨海警方抓获一名疯狂砸车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8月17日至18日,在短短24小时内,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河派出所先后接到7起车内财物被盗警情。经现场勘查发现,所有被盗汽车均是出租车,显然是有预谋、有针对性的案件,且是同一(伙)人所为。经对案发现场进行分析,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均出现在几起案件的案发现场。民警在看到嫌疑人清晰的面部特征后,忽然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一位“老相识”,民警曾多次处理过他。

  该男子李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8月19日晚,民警迅速将其抓获。李某因盗窃于2019年入狱,今年7月底出狱。出狱后经济状况欠佳,决定再次作案。作案前,李某想起多年前曾与出租车司机发生过一次不愉快的经历。一位的哥在右转弯时未礼让行人,轮胎正好从自己的脚面碾过扬长而去。越想越气的李某决定从出租车下手,每天昼伏夜出,两天内共作案7起,涉案金额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