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滨海文化中心后备厢市集活动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东侧平台拉开帷幕。在图书馆和科技馆一侧,88辆私家车后备厢市集集体“开市”。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车主都发挥奇思妙想,精心装扮了自己的摊位,日用百货、文创产品、图书文具、服饰箱包等多种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选购。一番讨价还价,居民刘女士为孩子购买了一件物美价廉的衣服。买完之后,她还跟摊主交流起时尚穿搭。摊主王女士说,今年后备厢市集非常火,早就想参与一下,一方面挣点零花钱,一方面可以交些朋友。自己平时生活就是上班、下班“两点一线”,“这个市集让我的周末变得有趣、热闹,感觉咱滨海新区越来越时髦。”

  在图书馆一侧,特斯拉车友会专属摊位8辆特斯拉构成文化中心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在东广场喷泉北侧空地,是一块约200平方米的宠物爱心领养区域。“以领养代替购买”为当今流行的一种新型宠物救助模式,文化中心与“天津领养日”公众平台合作,15组爱心领养家庭和15位救助者、志愿者现场展示领养宠物,向居民普及领养常识和意义,积极为宠物寻找有爱心、有耐心的“家长”。

  滨海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服务民生,创新“夜文化”、丰富“夜生活”,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打造滨海新区高品质、精致化、文化活动,让区域焕发活力和文化魅力,辐射带动滨海新区夜经济商圈,充分释放区域消费活力,打造滨海“文化生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