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女士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海河东路与六纬路交口处有一个公共厕所,内部环境较差,粪便、卫生纸就在便坑内,味道难闻。“海河景观这么漂亮,我每天都会来遛弯儿,可这个厕所太脏了。”

  5月11日21点,记者来到海河东路与六纬路交口,看到该公共厕所有两间装有大便器的屋子,以及一间装有多个小便器的屋子。记者站在厕所门口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有三四名市民在这里上厕所,使用较为频繁。推开大便器单间的门,可以看到大便器内有少量泡沫,没有遮盖住粪便,还有用过的卫生纸,周边地面湿乎乎的。公厕管理间内亮着灯,记者上前敲门,却没有人应答。管理间外墙上写有“赤峰桥旁公厕”字样,类别为“活动式”,在公厕保洁质量标准上面,写有厕内地面无杂物、痰迹、水锈、污物等,大便器内外无粪迹等。

  记者联系了该公厕管理单位“赛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厕发泡机损坏问题已上报相关单位,现已对周边公厕发泡机进行维保。对于“无人值守及厕所环境”问题,该负责人表示,“6点至22点”有值班人员的公厕3个,“赤峰桥旁公厕”值班人员工作时间为“7点至19点”,可能在工作人员下班后,上厕所人员较多,出现脏、乱问题,经研究,将该点位值班人员工作时间,由“7点至19点”也变为“6点至2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