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2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005件。其中:滨海新区1907件、和平区319件、河东区650件、河西区616件、南开区692件、河北区498件、红桥区282件、东丽区552件、西青区682件、津南区726件、北辰区782件、武清区680件、宝坻区757件、宁河区509件、静海区749件、蓟州区558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河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幸福道向东走到头海门路菜市场拆除后废料堆放无人处理,且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市民主要要求反映扬尘污染)。

  •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河北区接到信访举报件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河北区幸福道向东走到头海门路菜市场拆除作业中有雾炮车降尘但存在苫盖不及时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施工方即清理建筑垃圾,同时督促施工方加强垃圾清运工作,不能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做好苫盖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02东丽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铁运路天铁炼焦化工公司西门“天津东丽炼焦化工公司”(可以带路)每天24小时从事非法煤炭经营,煤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不存在煤炭非法经营问题,依据《天津市煤炭经营使用监督管理规定》存在煤炭非法储存行为;该公司装卸煤炭均在密闭罩棚内进行,罩棚内配备喷淋、冲车台等抑尘措施,不存在煤灰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情况,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商务局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加大对该企业的日常执法检查,发现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是区商务局依据《天津市煤炭经营使用监督管理规定》对该公司储煤堆场进行依法取缔。三是无瑕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03宝坻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东蛤窝村村东多家沙发厂(负责人:刘忠旭、刘洪、孟凡伟、孟凡宇)每天7:30--19:30作业,噪声污染严重。检查前,有人通知。

  •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王卜庄镇会同区生态环境局立即责成专人到现场调查。经查,东蛤窝村村东4家企业分别为:天津市宝坻区金昊达木器厂,经营者为孟凡伟;天津市宝坻区名虎木质家具厂,经营者为刘宏;天津市宝坻区怡鑫居木器厂,经营者为刘忠旭;天津市宝坻区庆轩木器厂,经营者为孟凡宇。该4家企业均已断电,现场无生产设备,不具备生产能力。反映问题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卜庄镇结合区生态环境局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4宝坻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八门城镇西走线窝村村北西区一排北侧徐光亮养猪粪便不经过处理,随意倾倒。

     

  •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 调查核实情况:八门城镇立即责成专人到现场调查。经查,西走线窝村村民徐光亮随意倾倒养殖粪污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八门城镇对徐光亮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对倾倒的粪污进行清理,待本次疫情结束后,结合八门城镇村内养殖有序退出规定逐步退出。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