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本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获悉,4月末以来,本市大型房产中介的二手房成交活跃度明显提升,周成交量已经突破千套。其中,总房款在150万元以内的二手房占成交房源六成,总房款在350万元以上房源的成交量也小幅提升。

  本市大型房产中介今年4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突破4000套大关,比3月份成交量增长近2000套。二手房成交量居前的行政区分别为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和滨海新区。从成交面积看,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一半,120平方米以上户型占比不到10%。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及年初行业淡季影响,第一季度的二手房成交数据与往年相比下滑幅度较大。3月份开始有序复工后,中介门店带看量、成交量逐步回升。4月份开始,积压的客户需求陆续释放,特别是今年“五一”假期,中介带看量及成交量都较前几个月大幅提升。此外,近期二手房成交价不同片区差异表现较大,一些诚意出售的业主降低了挂牌价,但一些学区片房源价格依然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