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市将继续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同时明确将推动部分小区补建幼儿园,大力推动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今年本市为加强项目谋划建设,对列入天津市2020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清单的新开工项目,可采用“以函代证”审批模式,促项目开工。对列入天津市2020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清单的在建项目,达到环保要求的,鼓励连续施工。

  为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规划资源局等部门,研究制定了《天津市城镇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方案》。目前,文件正在报批过程中,待市政府批准后,推动各区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

  为积极谋划建设学前教育等民生项目,合理扩大小学和初中学位供给,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配合市教委开展的城镇小区幼儿园治理工作,今年重点推动红桥区碧春园、河东区振业城中央、金地紫云等小区补建幼儿园。加快施工建设,3月份已经复工,目前进行主体施工,年内完成竣工验收。

  大力推动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采取分级协调推动机制,通过例会协调、实地推动、工程调度等形式,分层次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轨道交通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对未按时限完成的滞后事项,下达督办工作函,督促主责单位加快整改,保障工程总体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