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为助推我市消费市场的进一步繁荣,今年“五一”期间,市商务局专门举办了首届“津春有你”购物促销节活动,专门将平行进口汽车作为我市扩内需、稳外贸的重点消费商品一并纳入整体促销活动安排。“五一”小长假平行进口汽车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为搞好本次活动,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以滨海、森扬、太平洋三家大型平行进口汽车城为主体,借助抖音、火山、快手等直播软件推广引流,组织举办“云看车有津喜—平行进口汽车五一购车节”,本市400余家中小型平行进口汽车商户积极参与活动,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我市及周边地区众多经销商及销售者前来参观选购。据统计,“五一”期间,来津咨询和购买平行进口汽车的外地经销商和销售者近万人,完成车辆批发480台,终端零售200台,销售收入达4.08亿元人民币。

  为确保来津购买平行进口汽车的消费者正常办理车务手续,市商务局提前商请市公安交管局支持,该局滨海新区海港片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车务站五一期间全天加班开展车务工作,累计办理外地临时牌照141个,货值约836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