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四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宝坻警方多措并举、专案攻坚,连续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近日,宝坻警方历时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湖南、安徽两地,成功打掉一个以网上售卖游戏账号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今年2月中旬,公安宝坻分局黄庄派出所接群众小管报警,称网上购买游戏账号被骗5000余元。原来,小管前两天在某网络交易平台看到有人出售高等级游戏账号的信息,便添加了卖家预留的QQ号码进行联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1588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账号,并通过手机向卖家转了账。就当小管准备游戏账号到手后大干一场时,卖家却发来消息称支付宝账号被冻结无法收取钱款,需要重新转账。虽然小管心中也疑惑,但是求购心切,还是按照对方要求又转了1588元。这时,卖家又提出可以退还第一笔钱款,不过需缴纳1000元的解冻保证金,可小管缴纳保证金后,对方却失去踪影。此时,一名自称平台客服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小管,要帮助他处理这个问题。随后,小管又按照“客服”要求先后缴纳各种费用900余元,后发现被拉黑。

  民警立即对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进行追查,由于嫌疑人利用虚拟身份通过网络作案,且用于交易的游戏账号也是虚假账号,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对此,公安宝坻分局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和黄庄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全力攻坚,并在分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认真梳理、抽丝剥茧,发现湖南省邵阳市的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这一情况,专案组民警立即远赴湖南邵阳开展调查取证,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某(男,18岁,湖南省人)抓获。

  面对讯问,岳某某起初百般抵赖,拒不交代自己的问题,直至民警将掌握的证据一个个抛出后,他才最终承认了与石某某(男,18岁,湖南省人)利用在某交易平台挂售虚假账号信息,假扮卖家和平台客服等角色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扩线追踪、深挖细查,发现岳某某、石某某还多次与杨某某(男,18岁,湖南省人)、胡某某(男,18岁,湖南省人)、肖某(男,18岁,湖南省人)串通,利用相同手段实施诈骗。掌握确凿证据后,专案组民警主动出击,将杨某某、胡某某和肖某3人抓获,其中,石某某已于数日前到安徽省阜阳市探亲。

  为避免延误战机,专案组分派警力连夜赶往安徽阜阳开展抓捕工作。就在民警赶到阜阳后,留守在邵阳市的民警传来捷报,石某某已回到湖南省邵阳市家中,并被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某、石某某、杨某某、胡某某、肖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