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_b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疫情扩散,保障观众安全,我市各类文艺演出相继延期。在演出暂停、剧场空闲这段时间,我市文艺工作者保持状态、时刻待命。目前,我市文艺院团备好丰富剧目、剧场各项防护措施就绪,已做好迎接观众的准备。

  暂停演出期间,各剧场严阵以待,除了陆续完成为观众退票工作外,还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舞台维护、票务系统升级改造、硬件维修等保障和提升工作,希望恢复演出时,给观众带来更舒适的观剧体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光华剧院,剧院入口的地面上已贴好排队间隔线,工作人员在检票处也备齐了测温枪、消毒用品、“津门战疫”二维码、登记簿等,还安排并模拟了观众监测体温、扫描二维码进场等流程。剧院经理介绍,疫情防控时期,剧院一直做好各处的定时消杀、安全保障等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制定细化的防控和应急预案,期待着观众早日走进剧场,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欣赏艺术佳作。

  为话剧观众所熟悉的天津人艺实验剧场,此前一直在进行整体外延装修、内部技术改造、安全升级等工程,原定于鼠年正月初七新装开业,却因疫情推迟了与观众见面的时间。天津人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剧场持续保证消毒无死角,加强重要点位巡视,并已做好准备,用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型小剧场运营模式,植入戏剧时尚元素,集观剧、交流、互动于一体,也希望能成为天津及华北地区最具戏剧学术权威及戏剧商业价值的小剧场。

  演出剧场的“硬件”准备就绪,文艺院团的“软件”也同样丰富充足。作为国家重点院团,天津京剧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不停,原创京歌《祈盼》《壮哉中国》《向白衣天使致敬》表达京剧人对抗疫必胜的决心、信心,以及对奋战一线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还以线上剧院形式先后推送了《华子良》《康熙大帝》等原创剧目,满足观众文化需求。目前,天津京剧院已经做好复演准备,积极筹备演出,为戏迷朋友呈献更多精彩国粹剧目。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演员们也在积极恢复练功、投入艺术生产,所备“剧目菜单”中,既有剧团保留剧目也有新创剧目。

  为了在剧场恢复开放之时向父老乡亲献上优质演出,在市委宣传部的策划和推动下,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联合推出了“剧场演什么您说了算──我最期待的文艺演出线上评选”活动,话剧、儿童剧、音乐歌舞、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曲艺杂技等七个门类均受到观众青睐,评选活动的投票结果也反馈给各文艺院团和演出主办单位,以便观众走进剧场时能看到自己心仪的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