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长们还在争抢天价学区房的时候却不知道一场大变革正在发生北京率先实施“多校划片”了。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西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城区将实行多校划片入学。

  文件明确自2020年7月31日后,西城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

  多校划片会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学区派位入学”的表述,改为了“多校划片”,这意味着,今后,一个小区将对应多个小学初中,就算你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也不确定到底能不能上热点学校,很可能被派位到普通学校去。

  换句话说,实行“多校划片”后,学区房再也无法确保业主的孩子,一定能就读最好的学校了。

  北京突然甩出重磅炸弹很多持有学区房房产的业主第一时间跑出来挂房出售了放盘量显著增加挂牌价也比最近成交价低了几十万不止。

  

  北京率先发出了最强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北京可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具有很大的样板作用。北京突然出手,打响公平教育第一枪,必将引发全国一片效仿的风潮。未来,如果其他城市一致跟随,学区房将大大降温。

  而早在2019年7月份,两办就发布了重磅政策(简称《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其中有一句提到: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最新政策数千字,最精华的内容是第17条,简单来说,就四个字——公民同招!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内容

  这一段短短的内容,一时间引起了“共震”。

  因为,新规一旦实施,就意味着:

  1、严禁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

  2、义务教育民办招生工作将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也就是说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将失去招生自主权。

  3、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实施“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制度,这意味着在生源成绩维度上的校际竞争将不复存在。

  4、我国义务教育将完全实施“国产化”,以后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国际教育或国际化教育将成为违规行为。

  江苏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学校“公民同招”

  今年3月11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新闻通气会,备受关注的“公民同招”定了。

  江苏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学校“公民同招”,民办校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将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来源:新华网、财经要参、扬州晚报、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