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交通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市道路运输局、市港航局联合天津农商银行、渤海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为我市交通运输企业提供“组团式”专项低息贷款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达产。

  据了解,为及时帮助受疫情影响业务下滑、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恢复正常运转,前一阶段市道路运输局联合天津农商银行面向全市道路货运企业推出了低于市场平均利率的抗击疫情专项低息贷款。截至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提交贷款申请,拟授信总额超过1亿元,“输血”效果明显。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低利率、高额度、期限长、审批快、专属服务专项低息贷款政策“升级版”,是建立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金融支持长效机制的又一次尝试,得到了市金融局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服务对象也扩展到客运、货运、维修、公交、出租、驾培等道路运输企业以及国内水路运输、国际船舶运输等航运企业,利率优惠力度和办理效率将进一步加大,有需要的企业可与相关金融机构联系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