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7日,天津城建大学迎来了近三千名毕业生“回家”。8日是复课首日,一大清早,寂静了近四个月的歌唱祖国广场响起了久违的旋律,毕业年级已经“退役”的14名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再次穿上军装,在春雨绵绵中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意义非凡的升旗仪式。教师代表、返校学生代表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特别的升旗仪式,大家齐唱国歌、致敬国旗。

  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代表李建明表示:“接到升旗任务时,我激动不已,疫情之下,这是一次特殊时期具有特殊意义的升旗仪式。我们全体队员秉承着‘一日国护人,终身国护魂’的精神,必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今后为国效力的使命中。”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2班学生代表乔星表示:“通过‘云端’形式观看广场上冉冉升起的红旗,唱着气势磅礴的国歌,我们内心充满激情和对新征途的向往。作为2020届城大毕业生的一员,在未来的路上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将时刻牢记母校的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城建校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此次“云升旗”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协同奋进的精神力量。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恒欣谈道:“毕业年级的复课开学,是全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不畏艰难与新冠病毒奋力抗争的结果。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向学生讲深讲透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中国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