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多家医院发布通告,明确要求患者在住院前须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安排住院

  5月3日,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再次发布通告,要求就诊患者在医师鉴诊前或入科前,主动提供14天内行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现将来院人员个人14天内行程查询说明及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事宜进行告知:

  个人14天内行程查询说明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表示,请患者在医师鉴诊前或入科前,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任选一种),主动查询14天内行程,并将查询结果反馈给接诊医师或科室。

  • 方式1:“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优先推荐)

  打开手机软件(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并点击获取验证码,验证成功后点击查询,即可得到查询结果,结果显示个人14天内国内停留超过4小时的城市名称或国外到访的国家名称。

  • 方式2:通信运营商查询

  打开手机软件(微信或支付宝),根据手机运营商,选择下方相应二维码进行扫描,即可查询。

  住院患者核酸检测相关事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表示:拟来院住院的所有患者,入院前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患者正式办理入科前,须提供我院或天津市卫健委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最大程度保证疫情防控安全,我院仅认可住院前3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请您在接到正式住院通知的3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原则上仅为我院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

  
  

  *蓝色星标位置为核酸检测处

  • 天津核酸检测机构

  截至目前,我市核酸检测机构已达17家。

  • 核酸检测费用

  4月14日,天津市医保局、天津市卫健委公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临时价格政策。同时,市医保局公布了相关医保政策,在支付范围内的人群医保全额报销。该政策自发文之日起执行,至疫情结束终止。

  其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80元/人份,冠状病毒抗体测定60元/项 。

  

  在支付范围内的人群检测费用医保全额报销

  

  来源 |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