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应该算是今年持续不断的热门话题了,随着高速ETC用户的增多,使用过程中碰到问题的人自然就多了起来。全国高速5月6日将恢复收费,届时,所有ETC黑名单用户将只能走人工车道。

  5月6日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用户使用“ETC对账助手”,行前可预估全程收费金额,行中可实时查看所经路段的预估金额,行程结束后可查看预估收费账单,通过与最终账单的比对,让过路费有本明白账。

  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的车辆会被拉入黑名单?第一种,你的ETC绑定的银行卡处于非正常状态或透支超过授权额度、银行卡扣款失败、ETC卡挂失等,车辆就会被拉入ETC黑名单。意思就是说你的银行卡不是正常状态会被拉入黑名单,银行卡余额不足,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补足余额的会被拉入黑名单,你的ETC卡丢了,处在挂失过程中,会被拉入黑名单。第二种,你在银行开通ETC业务时办理的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不符、大车小标等,车辆就会被拉入ETC黑名单。意思就是重点防治大货车超载,这种情况会被拉入ETC黑名单。第三种,这一种最简单,就是前面说了,你在使用ETC机具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故障,电子产品出现故障很正常,出现故障也会被拉入ETC黑名单。

  ETC用户拔卡通行收费站可省钱?车辆拔卡进收费站入口:收费站入口车道会对车辆ETC标签状态进行检测,如出现标签无卡、余额不足、标签拆卸等情况,车辆无法以不停车方式通行ETC车道,只能入口领取CPC卡、出口交卡并缴纳现金通行。车辆插卡进收费站入口,中途拔卡:收费站出口ETC车道以车牌和车型信息、轴数信息为依据,在车辆通行收费站出口时一次性扣通行全程费用。

  1、经常检查车载OBU(插入ETC的小盒子)设备是否能正常运作,通常ETC卡插入后会听到一声提示声。2、 在使用ETC时,尽量慢行,保证ETC设备能顺利感应。3、 最重要的一点:和前后车保持10米以上的车距,避免被蹭ETC。如果被蹭,只需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联系,即可由人工通道通过。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