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局和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联合印发文件,明确今年3月至6月,阶段性扩大我市价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据了解,今年3月至6月,在我市现行价补联动机制发放范围基础上,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并阶段性提高补贴标准。以我市现行价补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如以现行价补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未达到按我市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方法测算的补贴标准,以相对较高的标准为基础,提高1倍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按照这一政策,3月我市对困难群众的价格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137元。

  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做好价格补贴的发放,确保政策落地。对于3月价格补贴发放不足的部分,尽快予以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