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开展工作,在部分业务“延期办”的同时,保障56类公安交管业务138项功能“网上办”“自助办”,公安交管服务不掉线。

  疫情期间,群众办理涉及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满分教育、事故快处、通行证申领、农村道路管理等56类公安交管业务,均可通过具备138项功能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及“交管12123”手机App等线上平台顺利完成。疫情发生以来,上述网络平台用户量增加近20万人,总量达到426万人;平台共受理公安交管业务144.57万笔,公安交管部门还在线解答群众咨询36万余次,通过短信和线上平台推送提示、告知信息1273万余条。

  与此同时,天津公安交管局指挥室还通过12123语音平台等服务渠道解答群众咨询23万余次;车管所对8项车驾管业务实施线上服务;事故支队对事故处理业务实施网上拍照,快速取证、快速撤离;秩序支队对通行管理业务实施线上领取通行证、一网通办服务,通过网络发放各类通行证105万余张。

  为全面落实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特别针对重点业务办理简化流程,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安全、畅达的线上服务。为了确保各项交管业务时刻“不掉线”,市交管局科技和设施保障支队在网络通信保障、硬件设施维护管理、科技系统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中都设置了专人值守,让群众办理公安交管业务时放心“走网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交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