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奖!

  为表彰先进,宣传先进,激励全国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中央近日决定,授予张美玲等505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姜振东等35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团委等312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授予湖北省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科团支部等431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追授罗布等15名因公殉职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我市蔡依静等5位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毕红鸽等6位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天津市海河医院团委等4个基层团(工)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天津市援湖北医疗救护队(第一批)团支部等4个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蔡依静

  蔡依静,女,汉族,1993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海河医院急诊科护士。

  蔡依静在海河医院急诊科工作了4个年头。天津市海河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作为一名“90后”、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海河医院应急队员,她面对疫情没有丝毫犹豫,报名请战进一线。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她,负责一楼危重症患者的护理,每天给患者测量体温、输液、发药、抽血、打水、送饭,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作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经此一疫,作为“90后”的她对责任和奉献的感受更加清晰,对勇敢和担当的理解更加深刻,相信以后的路,她一定会走得更加从容、更有底气。

  孙佳祥

  孙佳祥,男,汉族,199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采油服务分公司党团管理干事。

  作为海油发展的青年先锋和岗位能手,他先后在“明珠号”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海洋石油162”MOPU(海上采油平台)等生产一线磨砺,全程参与国内首座移动式试采平台的建造、调试、生产,致力于打造中国海油高端装备,倾诉着海油人的家国情、中国梦。他还有着近10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曾招募17008人加入志愿团队,参与建立了57个志愿服务基地。曾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

  冯旭

  冯旭,男,汉族,1994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干事。

  冯旭在高中时就加入了爱心志愿者团队,并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大学毕业后,开始经营爱沫咖啡西餐厅,创立了众创咖啡,同时成立了于学艳爱心团队爱沫咖啡志愿服务分会,打造爱沫“婚恋角”品牌项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建立志愿岗,主动申请到蓟州人员最多、情况最复杂、管控难度最大的小区值岗执勤,坚持要把公益和爱心发扬光大。他曾获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天津好人等荣誉。

  郑旭坤

  郑旭坤,女,汉族,199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技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请缨,2020年1月作为天津市第一批“微检小分队”成员驰援湖北。检验团队每日平均检测样品500份,核心实验室工作时长5小时,体系配置时长3小时,整理样品3小时,看似“流程化”的操作,稍有不慎便会“病魔”上身。团队中,她年纪最小,却总是把最危险、最辛苦的工作留给自己,把核心区外传染性风险较低的工作留给战友,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党员、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镱巾

  张镱巾,女,汉族,2003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八中学高二七班学生。

  张镱巾作为一名高中生,勤学善思、力争上游,一直在不断进步。她还是一名班长,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促使班级形成和谐进取的优良班风。2017年以来,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时长达1900个小时。在疫情期间,她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数据统计、环境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团员青年使命和担当。曾获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毕红鸽

  毕红鸽,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大杜庄村团支部书记。

  毕红鸽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意识强,立足团的工作岗位,不断加强党和团的理论知识学习,着力锤炼自身政治修养,扎实开展团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村团支部班子队伍健全、工作运转顺畅、组织建设扎实。他大力发展葫芦产业文化,为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打开出路,并设立大学生奖学金,鼓励团员青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组建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带领团员青年投身卡口值守、物资运送、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中,并带头献血400毫升,捐款1万元,捐赠KF94口罩1000个。曾获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天津市“双带”农村青年人才、“西青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尚洁

  尚洁,女,汉族,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团委书记。

  尚洁是青年学生眼中的“机器猫”,热爱团的工作,将关怀融入3000多个日夜,陪伴1100余名青年成长。她是思想引领的“播种者”,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搭建“经历信仰”教育体系,策划组织的“薪火相传五四志”品牌活动被新闻联播报道。她是家国情怀的“践行者”,连续六年组织实践队到云南凤羽,用“行走的课堂”探索“不走的支教”,得到《中国青年报》连续报道,实践队多次荣获全国百强实践队、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等荣誉。曾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

  付琳琳

  付琳琳,女,汉族,1988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专科学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院团委委员、外科团支部书记。

  付琳琳积极组织带动支部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以综合义诊、健康讲座、疾病筛查等形式为周边社区居民带去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并获得2018年度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天津市紧急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付琳琳第一时间报名参战。1月30日,天津支援湖北医疗救治队第二队临时团支部成立,付琳琳作为组织委员,与其他团员青年一起,投入到团的工作中,同时以优异的表现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抗疫一线挥洒青春。

  吴慧慧

  吴慧慧,女,汉族,198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工委副书记。

  面向市级机关团工委下属近50家团组织和近2万名团员青年,吴慧慧既是整体工作的谋划者,也是具体工作的落实者。她设计开展活动不因循守旧,打造“机关青年讲诵会”“我的电影团课”等优秀品牌活动,力求推陈出新,被评选为市级机关“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她始终坚守在社区一线的防控岗上,无论是暴雪的夜晚还是大风大雨之中,在露天的执勤岗位上,她从不叫苦叫累,遇到不配合测温的居民,她耐心劝导,展示了共青团干部的青春风采。曾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

  王瑞

  王瑞,女,汉族,1991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河东区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组织委员。

  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王瑞协助中心承担全运会期间的火炬接力传递医疗保障和“点亮海河”活动医疗保障任务。作为一名团干部,她积极带头志愿参与区卫健委号召和中心团队组织的健康宣教、入户体检和大型健康义诊咨询等活动,包括三八妇女节健康宣教、主题日健康教育宣传、辖区慢性病患者入户体检和中小学生入校健康查体等活动。疫情期间,王瑞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工作半月有余,并在第八护理小组中担任责任护士一职。

  李玥

  李玥,女,汉族,1991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保留团籍),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教工团支部书记。

  在疫情期间,李玥组织支部团员加入团市委“成长守护”计划,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送去温暖,组织少先队员火热开展“和美‘五小’战疫情”活动,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和美网络思政课堂”栏目,用新颖的形式帮助少年儿童了解新冠病毒的预防、击破疫情谣言。她作为天津团市委主播团队一员,录制“防疫”视频,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做好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曾获全国辅导员风采大赛一等奖、教育部团中央国培计划优秀学员、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工委)

  

  天津市海河医院团委

  天津市海河医院团委,现有青年医务人员527名,团员231名,团支部7个。

  海河医院是天津市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第一定点医院,医院团委担当作为,助力医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院广大青年团员,是医护人员的,在第一时间进入红区一线;是后勤保障人员的,义无反顾担起后方重任,全员参与战斗。目前,在医院全体职工共同努力救治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我市新冠肺炎在院患者已经清零,治愈率达98%。

  

  天津市河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

  天津市河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现有团员69名,团支部18个。

  河北区卫健委团委是活跃在河北区卫健系统中的一支生力军,是青年医护人员成长锻炼的摇篮。在卫健委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和殷切关怀下,卫健委团委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各项团建活动稳步开展,团组织医疗专技能力及社会形象不断提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卫健委团委带领系统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的最前线,在河北区驰援湖北的38名医疗队员中,40岁以下青年医务工作者共有25名,占医疗队总人数的65%,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战斗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曾获得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

  

  天津市南开中学团委

  天津市南开中学团委,现有团员1175名,团支部41个。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团委的大力倡导下,南开中学全体师生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多次组织校内外、国内外资源,源源不断向武汉捐赠口罩、防护服、鞋套等急需物资和款项。高一(6)班团支部倡议的“支援武汉协和医院”捐助活动募集善款57109.1元,KF94口罩230个,一次性医用无菌胶条防护服160件,加厚长筒鞋套1000双,考拉裤1500包。高三(8)班杨朋霏匿名向天津市人民医院捐赠10000只医用手套,并细心提供厂家的资质和经营许可证明,为医院节省了甄别防护用品的时间。高一(2)班韩秀奇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向一线抗疫战士捐出了自己家储备的100个KN95防护口罩。同学们还与抗疫战士子女结对子,帮助辅导功课,陪伴成长;并通过写信、创作歌曲、诗文等多种形式,尽己所能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南开中学团委充分高效利用《崛起报》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师生、家长、社会宣传正确防护知识、抗疫典型事迹、网课学习方法、居家心理健康辅导等,力所能及地为争取抗疫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曾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

  

  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团委

  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团委,现有团员143名,团支部16个。

  公安东丽分局团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局公安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及时配齐配强团委班子和各团支部班子,稳步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打造团建坚实堡垒;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情系津门百姓”“为百位功臣献爱心”“浓浓双拥情,爱心献功臣”“七彩课堂”“身边希望工程助学”等活动,积极引导青年服务社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带领全局380余名公安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硬仗,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为东丽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青春力量。曾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团总支)

  

  天津市援湖北医疗救护队(第一批)团支部

  天津市援湖北医疗救护队(第一批)团支部,现有团员16名。

  天津市援湖北医疗救治队(第一批)团支部于2020年2月9日经市卫生健康委团委批准成立,共有共青团员16名。战疫期间,临时团支部有15名团员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志愿书,并经批准火线入党。作为援湖北医疗救治队的先锋队,临时团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将党、团工作与临床救治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接管武钢二院过程中,面对着一座废弃十年的大楼和已经在院的5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临时团支部干部主动请缨首批进入红区开展临床救治工作,团队负责管理的住院患者277人,其中危重症37人,重症48人,经过连续52天的奋战,治愈出院201人。

  

  天津市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团支部

  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团支部,现有团员15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成为全国防疫工作的重要战略物资,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重要口罩滤材生产商之一,肩负着为口罩“造芯”的重要使命。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各个岗位上擦亮青春名片。在大家夜以继日的努力下,5条熔喷生产线每天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保障了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为天津市乃至全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国家发改委、中央指导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也先后对泰达洁净表示赞誉和感谢。

  

  天津市河东区向阳楼街道阳安里社区团支部

  天津市河东区向阳楼街道阳安里社区团支部,现有团员15名。

  天津市河东区向阳楼街道阳安里社区团支部终把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围绕党支部、团支部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团支部始终活跃在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团员青年的职责,使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同时,积极开展防疫信息线上宣传活动,每天组织社区团员青年通过微信进行线上宣传,传播党的号召、防疫知识,让群众听见国家的号召,看到团组织的行动。阳安里社区团支部以务实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尽己所能,引导团员青年不断茁壮成长,让青春活力在基层绽放。曾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

  

  天津市卓群中学教工团支部

  天津市卓群中学教工团支部,现有团员6名。

  天津市卓群中学教工团支部积极结合中学教工团特点,紧紧围绕“从严治团”要求,建章立制,严格团员教育与团员评议,定期开展团员大会,按期换届,加强队伍建设;每月一主题,每月一活动,引领教工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离团不离心”工作思维,拓宽团支部的工作辐射半径,积极团结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团的各项活动,大力开展推优入党,100%的非党员青年教师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关爱贫困家庭学生、为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义务补课;帮助团员青年加强专业能力培养与师德业务提升,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在疫情期间,组织团员参与社区报到志愿服务,参加无偿献血,进行爱心捐款,做好“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做好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工作,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示范引领作用。曾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

  来源:津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