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本轮冷空气过程降温范围最广、波及人口最多的一天!预计从东北、华北、黄淮一直到江南、西南等多地都出现了明显降温0℃线将南压至长城沿线,逼近天津!

  

  北方地区:已经搂着暖气吃着西瓜啦!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宁夏的大部以及新疆、青海、陕西、山西、河北的北部已经开始供暖。

  

  虽然这些地方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气温普遍在0℃以下。天寒地冻,但有了暖气就是有了底气,窝在家里“搂着暖气吃着西瓜”,笑看窗外雪花飞舞。

  

  咱们这些暖气还没到的地区:请裹紧被子一直抖!天津以及辽宁、北京、甘肃、西藏大部河北、山西、陕西、青海、新疆的南部等地的小伙伴们,都是比较“难过”的。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将降到5℃以下。然而供暖却还没有开始,在这段黎明前最黑暗的日子里,只能“裹紧被子一直抖”了。

  

  昨天15点,全市各区气温在13℃左右,早晨那是真的冷……

  

  26-27日[气温回升]:本周末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回升至18℃左右,蓝天白云空气好,适宜外出,但要注意保暖!(明晨最低仅4℃,北部0℃以下!)

  28日[新一轮冷空气来袭]:下周整体以晴为主,周一有西北风5-6级,气温再度下滑,后期逐步回暖。

  双休日天气

  10月26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南风3-4级转微风,17到6度。

  10月27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18到9度。

  下周天气趋势预报

  10月28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西北风5-6级,15到5度。

  10月29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18到5度。

  10月30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21到7度。

  10月31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微风,21到8度。

  11月1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转东风3-4级,20到10度。

  进入[霜降]节气以后,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不论从强度或频次来说都更加剧烈,俗语讲就是风越来越“硬”。不过,气温回升只是假象!秋裤还是要准备好的!

  未来10天,我国冷空气活动仍然较为频繁。本轮冷空气影响结束以后,28-29日又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江淮及其以北地区。所以趁着周末,把压箱底的秋裤取出来啦!

  
  
  
  
  
  

  把秋衣塞进秋裤,把秋裤边掖进袜筒,就是对冷空气最好的尊重!

  来源:中国气象、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