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骑电动车进工地盗窃,无奈赃物太重难以处理,便找出租车打算运走。机警的出租车司机见该男子十分可疑,拨打了报警电话……

  10月16日晚上10点多,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正在宝坻某小区门口等活儿,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找到他,询问能不能给拉点货物。随着男子的指引,陈师傅来到一建筑工地附近,男子下车后从路边的草丛中拉出几个编织袋,并让陈师傅下来帮忙搬到车上。

  “你这里面装的是什么?沉不沉?”本来是正常的对话,这名男子却显得十分紧张,支支吾吾地说:“这是我们工地用剩下的边角料。”陈师傅又随口问了一句:“你要这些边角料有什么用?”没想到这句话竟让该男子十分不耐烦:“你能拉就拉,别问这么多!”

  看到对方反常的表现,陈师傅心里有点犯嘀咕,抬头看了一下建筑工地,心里似乎有了答案。于是,陈师傅故意报了一个非常高的价格。果然,这名男子很不高兴地让陈师傅离开。陈师傅将车开到不远处一个僻静的角落后,下车悄悄回到工地附近,观察这名男子的举动。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这名男子和出租车司机一起将编织袋搬到车上。陈师傅驾车在后跟随。由于天黑,路上的车辆比较少,陈师傅怕自己暴露,便与前面的出租车保持了比较大的距离。他在跟踪的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跟踪了十分钟后,陈师傅看到前面的出租车突然停了下来,这名男子和司机下车后,将编织袋卸在了路边。出租车开走后,该男子鬼鬼祟祟地向四周望了望,便将编织袋拖进了路边的树林。这时,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民警赶到。民警走进树林后,很快找到了编织袋,但没有找到打车男子。

  通过分析,民警判断这是一名刚刚在工地盗窃的小偷,对方很可能会用电动车回来拉这些编织袋。随后,一组民警在树林周边布控,另一组民警迅速来到嫌疑男子停放电动车的小区进行蹲堵。

  第二天早上7点多,一名男子走向电动车,就在他打算骑车离开时,守在一旁的民警将其一举抓获。

  据张某某(男,51岁,天津市人)交代,他在工地偷了10袋卡扣和15个垫铁,因为太沉没办法运走,便搭乘出租车带着赃物离开。张某某将赃物运到离暂住地不远的地方藏起来,打算用电动车一袋袋地拉走变卖。张某某还供述,今年7月,他曾三次盗窃该工地,共窃得110斤左右的钢筋棍及30斤左右的钢筋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