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垃圾、高空抛物,都是小区让人烦心的不文明行为,而最最烦心的是,自己停车位赶上个固定扔垃圾的主,扔的还是……

  王大妞的小生活 :

  投稿,昨天遇到了一件堵心事,早晨上班到车位上准备开车,一看车窗玻璃上有一袋黄色不明液体,散发着臭味,后来发现地下还有一袋。估计应该是楼上居民高空抛物扔下来的!太恶心了。

  

  据网友王大妞的小生活 介绍,自己家住河东区远翠西里社区,自己和周围车主都在小区居住了30多年,这个车位存放汽车也放了至少五年了,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而这个月已经是第四次了……

  据网友介绍:第一次发现,被砸中的是旁边的车,塑料袋和液体正中车顶,弄了一车,网友自己的车也不幸被溅了右侧车玻璃上一下子。“旁边正中的还是辆新车。车主大哥还说说屎尿啊冲冲就行了,别回来变成带腐蚀性的或者石头类的硬物那车就遭殃了,他的车是前两个月刚换的新车

  “第二次是10.21日,网友自己的车被砸到了前挡玻璃,也是塑料袋和黄色液体。旁边车尾的地下也有一袋相似的。“然后我就反映给了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他们也来拍了照片,还打了提醒贴到了楼门口。”

  没想到,贴出提醒单还不到三天,10月24日早上这恶心垃圾又出现了!

  最无奈的是,今天早上,黄色垃圾正砸中车,等网友发现都吹干了……

  
  

  小区之前经常有抛物,菜叶居多

  爆料网友介绍,自己小区之前有抛物的,

  “夏天的时候有过这样扔黄瓜的,

  还有葱叶子蒜皮子的。“

  

  “老小区有这样的人咱也能理解,

  做着饭顺手从阳台窗户扔下来

  但是如果是扔装好带的排泄物就太让人难以理解了!”

  网友评论:素质太低没办法

  
  
  

  高空抛物,怎么罚?

  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在陋习榜上经常名列前茅,一些高层住户不仅扔垃圾杂物,更有甚者还会倒污水扔花盆等,此举既是一种不文明行为,更严重威胁人们头顶上的安全。

  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六十三条 随地吐痰、随处便溺,乱扔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从建筑物向外抛掷物品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清除,并处五百元罚款。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坠物造成一定损失,

  如果查不出是谁扔的,

  整栋楼的业主都可能成为侵权人!

  如果查出是谁扔的,相关肇事者将被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或将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