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河西区佟楼的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复诊以来,医院门前高峰车流量达到1300辆次,目前医院门前交通秩序较好,但因院内新建机械式停车楼尚未完工,停车压力仍较为突出。

  交警河西支队提示,就诊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就诊车辆应在就医专用车道内排队等候依次入院。另据了解,马场道院区地下停车库和地上机械式停车楼可供520辆车辆停放,机械式停车楼预计11月能投入使用。交警河西支队建议市民近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多措并举提高通行效率

  开诊前,公安交管部门会同院区对就医车辆进出口进行了优化调整,入口设置在围堤道上、出口设置在马场道上,在院内形成单循环,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减少对过往车辆影响。交警河西支队在围堤道医院入口处设置了就医车辆专用通道,并设置了护栏和标志牌,以引导规范就医车辆排队秩序,最大限度减少对过路车辆影响。同时在马场道出口处设置黄色网格线,并封闭原先道路中央断口,重新施划了道路标线。

  此外,交警河西支队还协调公交集团,将围堤道入口附近的原公交站迁移至水务局门前,以避免排队车辆与进出站公交车行车相互干扰。

  就医车辆如何通行?

  针对半月以来的实际通行情况,交警河西支队再次提示就诊车辆相关注意事项——

  从八里台桥、紫金山路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围堤道,在黄埔南路掉头后,沿围堤道由东向西驶入就医专用通道;

  从友谊南路、黑牛城道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友谊路至围堤道,沿围堤道由东向西进入就医专用通道;

  从马场道、南京路、永安道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友谊北路至围堤道,沿围堤道由东向西进入就医专用通道;

  从天津大道、大沽南路、解放南路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围堤道,沿围堤道由东向西进入就医专用通道。

  同时,医院驶出车辆,只能由马场道一侧出口驶出,右转沿马场道去往西康路、友谊北路等方向。

  停车楼预计11月投用

  据了解,马场道院区地下停车库和地上机械式停车楼可供520辆车辆停放,但由于机械式停车楼预计11月才能投入使用。目前,马场道院区地上、地下仅有停车泊位206个,导致目前停车压力暂时较为突出。交警河西支队建议市民近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如驾车前往,按照规定依次在就医专用通道内排队等候入院,排队时应让开旁边企事业单位出入口和路口,切勿强行“加塞儿”或违法停车,属地大队也将增派警力加强对医院周边的疏导管控和违法停车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