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印发《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落实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确保食品相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在前期野生动物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内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种类等基本信息作进一步的调查和梳理,进一步掌握辖区食用肉类经营状态、品种、产地、来源等信息。

  目前,区市场监管局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为重点,督促食用农产品经营者不要销售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肉类,及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销售者采购食用农产品应当按照规定查验相关证明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得采购和销售。监督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与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检查集中交易市场124家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户336户次,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1706家次,暂未发现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