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2019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次盛会共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1万余人参会参展,参会嘉宾们对参会效果以及天津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阿根廷生产和劳动部矿业发展副国务秘书马里亚诺·拉蒙特

  已经多年来津参会的阿根廷代表团,此次再次积极参会,阿根廷生产和劳动部矿业发展副国务秘书马里亚诺·拉蒙特表示,这几年,阿根廷来津参加矿业大会成果丰硕,已经有多个项目在阿根廷落地,中国矿业企业在阿根廷顺利投资。今年,阿根廷将进一步落实以前参会合作成果,加大在阿投资企业支持力度。同时,他们也进行了新的矿产资源展示,希望各国企业关注阿根廷,推动矿产资源可持续发展,两国矿业相关的大学也将继去年进行学术交流后,进一步推进合作、加深交流。

  2018年来过天津的马里亚诺·拉蒙特对这座城市印象深刻,他说:“天津非常现代,交通便利,海河边的风景非常美丽,特别是天津的轻工业非常厉害。作为中国北方重要的城市,天津的港口优势也让更多的阿根廷商品从天津进入中国,比如,阿根廷牛肉很多都是从天津港进来的。”

  马里矿业与石油部秘书长苏苏忽•邓贝雷

  马里矿业与石油部秘书长苏苏忽•邓贝雷第一次来到天津,对于大会提供的交流桥梁非常满意,他说:“大会非常成功,邀请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会,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合作可能,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与马里方面进行合作。同时,我也对天津工作环境和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我将利用好在津的三天时间,多参观多考察。”

  Rakesh Kumar与客商交流

  印度NLC公司主席Rakesh Kumar此次参会在吸引投资、加强中印企业合作的基础上,非常关注矿业技术的发展,他认为,人工智能对于矿业发展非常重要,在矿产运输等方面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天津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实践,他们将以开放的心态,吸引中国合作伙伴来印度投资。同样是第一次来到天津,Rakesh Kumar对天津人的印象很好,他说,天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人民非常热情。

  作为中国顶级矿业盛会,国内各省市参展也是高度重视,为了做好在津参会的展示工作,甘肃省国土资源厅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这次他们带来了“干货”——勘探成果展示,甘肃省地质调查院高级工程师魏海峰表示,甘肃省矿产资源丰富,银、金、镍、石油、煤矿等储量丰富,矿业是甘肃省非常重要的产业,因此,他们精心准备展示内容,集中体现甘肃省矿业实力。认真的参会准备也让甘肃省展台备受关注,展览开始仅半天时间,前来咨询、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他们对于参会成果信心十足。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落户天津以来,中国五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都来津参会,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大会来到天津后,办得十分出色。今年我们主要展示了在秘鲁、巴布亚新几内亚合作项目的最新进展,也关注此次大会的技术交流和各个论坛,期待与专业人士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专注矿区智能产品研究的北京踏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将智能技术运用在解决矿区招工、人员安全、运行作业效率等问题方面,该公司大客户经历李康表示,此次他们是第二次来天津参会,他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最知名、最专业矿业展会,在这里我们能接触到目标客户,也能跟行业的同伴进行探讨。上次来参会,由于我们首次带来了针对矿山作业的无人产品,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媒体报道也很多,让我们得到了很多客户,拿下了多个合同,所以这一次我们非常积极的前来,希望接触到更多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