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河滨公园举行的游园活动中,由滨海新区图书馆主编的《中国追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本》的插画原作在展览过程中获得市民的广泛关注,成为游园活动的一大亮点。

  《中国追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本》是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历经三年编著完成的针对少年儿童的读本。编著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阅读推广的大主题,图书馆根据不同读者群用多种方式策划和开展活动,而编著一本新区人理解与阐释核心价值观的书籍,让读者看得懂、记得住、传得开,既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向广大市民传递了文化自信的力量。在游园活动中受到关注的插画作品同样也是精心创作而成的。“插画是我根据图书馆提供的文字内容进行创作的。我当时特别慎重,要做到既能准确地阐释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又能让孩子们看得懂,还是比较困难的。”负责书中插画创作的塘沽一中教师齐健娜说,虽然创作有点困难,但是这样书籍更能得到身边人的收藏与珍视。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市民可以感受到这部作品的内涵,核心价值观绘本展近期还将进行线上展出,以便更多读者欣赏。(范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