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44万人次,其中4月5日预计发送12.5万人次;天津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5.4万人次,上下车旅客达31.5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5日,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

  为应对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京津城际4月4日实行120对运行图;4月5日至7日实行126对满图运行。津蓟市郊列车按周末图9对列车满图开行,其中,天津站始发2对,天津北站始发7对。天津西站4日至7日加开沈阳北-天津西G4730次、天津西-沈阳北G4729次列车,以及北京-德州K5231次列车、德州-北京K5232次列车。

  为方便旅客通行,天津站在南、北进站口增设41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旅客可凭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快速进站。需要注意的是,已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的旅客,如购买的是C、G字头列车车票,可直接凭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检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如购买的是普速列车车票、儿童票、残疾军人票,需提前到就近的铁路客票代售处、站外自助设备、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后,方可检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