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吾悦广场:情怀不能流于表面 文化要融入商业之中

  ——天津商业新地标,有情怀、具匠心、更精彩

  近年来商业地产迎来存量时代,零售新概念爆发、消费者喜好“日益挑剔”,天津商业氛围的竞争也是越发激烈。在商业蓬勃发展的浪潮下,2019年天津商业市场更是让大家瞩目期待。

  众所周知,有别于其他城市商业的多中心发展,天津商业目前以城市环线内发展为主,以和平、南开两大商圈为中心“双核”发展。而津南区则是环城四区最具潜力的区域之一。作为全国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商业项目之一,新城集团华北首个吾悦广场落子天津津南,引起业内普遍关注。

  新城控股集团成立26年来,已成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名第13位,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排名第6位。

  自2012年以来,新城控股旗下的吾悦品牌在国内迅猛发展,目前已发展更迭至商业4.0模式,全国布局104座广场。就是这样一个商业地产领域的黑马,选择落子天津津南,从熟悉的长三角地带到华北地区的拓展,作为首入天津的标杆项目,新城控股集团将天津首家吾悦广场选址在津南,吸引了同行业及广大客群的关注。就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天津津南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艺霖先生。

  据总经理张艺霖介绍,天津市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是继上海之后第二个设立吾悦广场项目的直辖市。坐落在津南咸水沽的天津津南吾悦广场是2019年全国最值得期待的10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新城集团华北地区落成的第一家吾悦广场。在选址建立方面,新城有他最充分的考量。

  定位用心——发展潜力的综合考量

  吾悦广场的选址是从交通、消费群体、发展潜力三方面综合得出的结果。在调查区域地理因素和相关区位条件后,新城综合考量津南区的商业发展潜力和居民的层级构成与消费潜力,着眼于填补津南区较为空缺的综合型商场缺陷,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力图在这片封闭式独立商圈中打造与区域消费需求相匹配的体验式业态。

  天津津南吾悦广场落地咸水沽,毗邻津南区政府、辐射整个海河教育园区,一方面可以满足津南区八个城镇居民的吃、喝、玩、乐、游、赏的配套需求,同时满足津南人民不出远门也可体验消费乐趣的基本诉求;另一方面也会拉动相关产业、商业的配套发展,促进津南区域价值的提升。同时作为未来地铁8号线、6号线的交汇处,交通优势明显,高速公路网辐射四方,也为其他城区消费群体来此体验提供了便利。

  着眼于不同消费诉求——体验式业态设计

  商业发展要着眼于消费者的根本所需,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要。这就不得不引入新城的“体验式商业业态”的概念,体验式商业要求对消费群体需求敏感,通过适应消费群体变化的最新追求,找准市场方向。

  吾悦广场从消费者的需求考虑来确定思想及设计方案。对此,吾悦广场专门针对不同受众开发设计不同空间,适应不同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兼具购物、休闲功能的大型综合商场满足了津南老城区居民的消费需求,同时又迎合实际,配套海教园学生、教师等群体的现实消费诉求,设立了适应年轻人集时尚、餐饮、动感、情调、养生为一体的体验式综合消费商业街区,全方位考虑了消费者的参与、体验和感受的每个环节。将商场营造成一个浑然一体且具有生命力、人性化的空间场所,成为顾客记忆点,打造年轻人的打卡圣地。

  新城的商业管理运营团队更是引进多个首进天津的品牌,也将新城集团独特的配套品牌:星轶影城、多奇妙亲子乐园引入天津津南吾悦广场的布局之中。

  现象级文化商圈——城市内涵的挖掘

  在商业属性之余,彰显城市历史价值的商圈板块更能自成一档。新城在商圈配套设计上突出津南的地域属性,海河文化的联结之情。“新城想做到的不只是打造一个文化符号,更是打造一种商业地产的文化现象”,情怀不能流于表面,在挖掘城市内涵上,张艺霖说,“天津是一个多元文化包容的城市,了解一座城市,融入一座城市,才能扎根一座城市”。初进天津的新城集团时刻铭记着“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九字方针,落地于天津的特色,针对津南的民俗文化关键词,加入非遗宣传形式,唤醒津南人民的归属感,将传统文化以新的载体通过现代元素呈现,在地域特色的展现中,更加贴近津南市民,营造有格调的商业氛围,增加了津南人民对区域文化的认同感。

  商业亮点的创新——民国主题商业街的场景建构

  当然,商业发展只靠情怀是远远不够的,更应该注重与时俱进的创新与发展,这也是新城集团九字方针中“不复制”的内涵。在学习和超越的过程中,创立每一个全新的商业产品,将每一个吾悦广场创造出新的亮点。天津津南吾悦广场在天津的创造之处就集中于民国主题商业街的场景构造上,内外互动链接的场景建构,双街八景的细节构思,区别传统商街的单一经营,融汇了新旧碰撞的元素,致力于打造给人以视觉、心理双重冲击的文旅街区。在彰显天津城市历史文化价值的同时,内外街区从时间、空间、业态上形成互补,将购物与休闲真正意义上融为了一体。

  每一次吾悦布局,每一处繁华升起,都是吾悦的匠心之作。

  目前,新城控股集团在全国87个大中城市中已经布局104座吾悦广场,已开业吾悦广场达42座。相信天津津南吾悦广场也会给天津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