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京拜会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汇报对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筹办和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及国企改革发展等工作,争取指导和支持。

  万钢对世界智能大会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迭代是未来发展重要方向。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上的落地转化,引导科技向善,促进科技创新,实现人工智能全域赋能,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张玉卓对天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支持推动天津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鼓励支持央企在科技创新、项目投资等领域深化与天津各类所有制企业务实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工对中国科协、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实施“十项行动”等情况。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精心筹办本届世界智能大会,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着力持续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完善优化政策机制,为央企在津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国资国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副市长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