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春风十里,我在天津等你。4月8日,由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商务局、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在五大道开幕。该艺术节将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期间通过戏剧、展览、活动、沙龙、市集、放映、装置、文创等八大艺术活动单元,吸引市民游客和全国文旅爱好者来天津市和平区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活动开幕当天,包括装置艺术、文化市集等在内的多个活动亮相。在市集上,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摆满一个个摊位,其中棉里咖啡、手工木雕、创新饰品、民族印染刺绣等受到游客青睐。来自东丽区的青年创业者杨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开了一家艺术工作室,这次来参与艺术节就是想借着艺术节的“东风”,让自己的设计品牌被更多消费者了解,同时还能结交更多行业内的朋友,相互取经,共同发展。

  据了解,在长达半年的活动期间,艺术节还将陆续举办摩登生活、艺术美学、公益慈善等主题的文化市集,以及主题戏剧展览、亲子沙龙活动。此外,市民游一场客还可以在活动期间体验穿越美术馆的戏剧,聆听敦煌乐器的前世今“声”,参加一场少儿无人机户外挑战赛等,在和平度过一段难忘的休闲时光。